所在位置:首页 > 精彩案例 > 用户运营 > 鸿之微

整个互联网都在搞的直播,B2B企业如何靠它做增长?

鸿之微

服务内容 : 直播营销

服务标签 : 直播带货、B2B营销

项目“唯”品会:
在疫情的催化下,长期倚赖线下交易场景的B2B行业,正在加速入局直播。在B2C营销领域早已成熟的玩法能否适用B2B?
另外,找谁来带货?有哪些针对性的直播平台?直播讲什么内容能吸引到潜在用户?带着这些问题,我们与客户“鸿之微”一起,借势周年庆,探索B2B直播营销新范式。

营销“尚”创新:
问题1:抢流量or抢客户资产?
虽然不能像B2C品牌一样,在直播过程中就能实现快速成交,但B2B做直播的目的,依然是实现增长。这部分增长,主要由潜在客户进行孵化而来。
比起B2C所追求的“流”量,B2B的直播更应该追求“留”量。
为了留住潜在客户,鸿之微的这场直播,我们做了三个“专”:
1.内容要“专”
2.人员要“专”
3.礼品要“专”

*粉丝专属礼品


问题2:网红带货or亲自下场?
2C的直播的导购可能是明星、网红摇身一变而来,而2B直播中,面对一群专业的客户,从实用客观的角度,侧重解释“你为什么需要我”则显得更为重要。
B2B直播的内容,更侧重于向客户普及知识,或者请专家做讲解和证言,或是让用户谈使用体验和感受。因此,专家、工程师等具有权威性类型的人,更适合2B直播间。
因此,鸿之微的这场直播从创始人到专家团队纷纷亲自下场,可以说是十分豪华的“博士天团”了。

*“博士天团”

 

问题3:卖产品or卖价值
对于B2品牌,做直播的意义,是在这个专业细分的人际交流场景,去帮助你的销售人员连接关键人脉。
在这过程重,要植入数据思维,在直播过程中植入数字化触点,从而把整个直播打造一个围绕客户需求的有价值的体验旅程,进而把客户数据沉淀下来,实现潜客获取的目的。
如何让客户意识到这场直播的价值呢?在鸿之微开播之前,我们通过精准的朋友圈投放,实现精准引流,再在直播过程中实现价值的一一转化。

*朋友圈广告


策划再复盘:
搭建行业专属的B2B直播模式,需要把它打造成一个重价值、重关系、重数据的客户体验之旅,实现品效合一。
只有这样,直播,才能成为B2B企业的重要获客场景之一。

唯尚创意&设计坚持以用户体验为核心,致力于为企业提供行业整体创新解决方案,并最终实现其商业价值。 我们一直是探索家与实践者,如需创新设计咨询,请联系专家团队。

联系我们>>
相关案例
RELATED CASES

电话:021-62345678|手机号:13501983659(同微信)|邮箱:tony@visionad.com.cn|上海市曹杨路505号尚城国际大厦602-603室

Copyright © 上海唯尚广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rd.| 沪ICP备15023587号-3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