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流行的“酸性设计”,酸的到底是什么?

发布于:2022-08-16 14:51:08浏览次数:132 次来源:

“酸性设计”一词是由Acid Graphics翻译来的,起源于上世纪90年代的酸浩室音乐、电子舞曲以及嬉皮士文化,带有强烈的愤世妒俗的感觉。

话不多少,直接上图。

 

怪诞的图形,大胆鲜明的配色,特殊的材料质感,搭配多种字体,组成了独特的酸性设计风格。

Acid Graphics中“Acid”有迷幻的意思,不得不说,这视觉效果确实够迷幻。

看到这些海报,你可能第一眼觉得有点儿丑,就如同“新丑风”一样,是异于常规的审美。

接下来,我们从色彩、质感、构图、应用四大方面来认识一下,什么是酸性设计。

Part 01色彩

这种海报样式大多由鲜艳、高饱和度的色彩组合,例如高饱和度的渐变色,有机虹彩和萤光配色方案,充分体现出科幻特效感。

有时候又很暗黑风,以黑、灰色打底,然后用高饱和度的荧光色来点缀画面。用“五彩斑斓的黑”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。

在这些作品中,整个画面混乱又统一,复古又科技,总的来说就是一种矛盾的迷幻感。

 

Part 02质感

我们能明显看到它们大多会使用炫酷、充满科技感的材质,如液态金属、玻璃、铝箔塑料等。

再加上充满想象力的元素混搭,所以在视觉上给我们一种未来感。

 

Part 03构图

在构图、排版上,酸性风格看起来很难找到固定的规律,元素、图形的布局很随机,几何图形不断重复、裁切、组合。

其实我们仔细观察,就会发现,它其实就是点、线、几何图形的重叠组合。

 

Part 04应用场景

酸性风格在有关音乐的场景运用较多,比如一些现场DJ、音乐专辑封面和视觉海报。

荷兰创意机构G2K的艺术总监Rudmer van Hulzen曾说:“酸性设计”的核心是挑战传统对美感和欲望的定义。

从蒸汽波到赛博朋克再到酸性设计,音乐风格对设计风格的创新影响深远。

同时,在很多富具艺术创造性的场合也同样适用,比如电影、文学等,不用过多地迎合大众审美,可以大胆尝试酸性设计风格。

 

电话:021-62345678|手机号:13501983659(同微信)|邮箱:tony@visionad.com.cn|上海市曹杨路505号尚城国际大厦602-603室

Copyright © 上海唯尚广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rd.| 沪ICP备15023587号-3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