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物皆“卷”的2022,内容营销怎么玩?

发布于:2022-08-15 15:29:25浏览次数:132 次来源:

职场、市场、竞争、互联网…在万物皆可“卷”的内卷时代,流量成本越来越高,流量供给出现瓶颈,头部流量平台已经大部分稳定成形,品牌的营销流量争夺也开始内卷:热点、爆款一个接一个,但生命周期极其短暂,过去的一年,营销人真的太累了。

卷归卷,2022年的营销要怎么玩?

01

内容上:视频&直播常态化,回归内容营销建设

调查显示,视频营销是最有效的营销形式:

59% 的调查参与者在其内容营销策略中使用视频;

76% 的利用视频的营销人员称其为最有效的内容格式;

27%使用视频的营销人员表示,视频类型的投资回报率最高。

这也与当下消费者的特性需求有关——他们越来越多地寻找来自企业的真实内容,而实时视频和音频能够使企业与消费者建立更多联系。

比如,企业可以发布关于品牌、产品、专业知识或使命相关内容的视频音频直播,让企业更真实、更接地气。

此外,消费者还可以参与其中,通过评论、连麦等方式,直接与主播进行互动。

 

02

渠道上:流量多元化,灵活应对不死守

“你在直播间刷礼物,老婆在小红书学做菜,老人在抖音发视频,孩子在爱奇艺看动画片...”这已经成为了中国家庭成员“杀时间”的常态。

而我们要做的,无非就是跟着用户的注意力走。

KOC、KOL、品牌蓝V、up主甚至是素人都拥有了能影响其他消费者的能力。这就使得流量的来源更加多样化,给予品牌营销更大的发挥空间。通过一些播主提供富有创意的各种内容结合社交平台,可以为品牌提供多场景、全链路的新种草模式,为品牌吸引更多的流量。

 

03

运营上:打造专业人设,私域精细化

在消费者沉淀到品牌私域后,进行精细化运营,微信群、朋友圈、私信是三个最重要的阵地,现在还可以增加视频号、公众号、小程序和企业微信等等。

不同品牌业务类型需要匹配不同私域模式。例如对于高客单价、高频、高认知的品牌,需要通过前端精准获客,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体验,专业分享,借助口碑推荐周期性互动召回,建立会员制管理。而对于低频、高客单价、高认知的品牌,需要在前端进行大量广告营销,同时精准筛选潜在消费者,1对1服务成交。而中间则提供批量私域赋能,打造专业人设,内容分享激励,兴趣同好导向,获得另外一种流量。

 

04

趋势上:国潮正当时,做深是关键

90、00的爱国情绪一路高歌猛进,各种野性消费也激起了一些国货潮和国货热,一些国潮品牌及创始人、当地特产、妈妈味道之类的,相对较容易出圈。

简而言之,国潮正在进行时,但不少品牌或许用错了方法。

这几年,老牌国货如六神、大白兔等带动了一波IP联名热,成为老牌焕新的一个重要手段。

在流量成本攀高的当今,品牌之间的抱团取暖,使得产品与传播的组合相对生硬,有拼凑感,做成了一种营销投机的行为。

在后“国潮”时代,把本土元素融合进现代的品牌及产品之中,挖掘中国本土的独特性才是国潮品牌打造过程中最关键的一点。

以上就是我们的分享啦,关于2022年内容营销,你怎么看?

电话:021-62345678|手机号:13501983659(同微信)|邮箱:tony@visionad.com.cn|上海市曹杨路505号尚城国际大厦602-603室

Copyright © 上海唯尚广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rd.| 沪ICP备15023587号-3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