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在位置:首页 > 精彩案例 > 整合营销 > 平安人寿

平安橙丝带:碎片化时代的“符号”为王

平安人寿

服务内容 : 内容营销

服务标签 : 创意设计、内容营销

项目“唯”品会:
为进一步践行“有温度的保险”服务理念,平安人寿联合平安智慧医疗重磅推出血糖管理服务,协助客户养成健康生活习惯,提高生活质量。
在移动互联网带来的注意力碎片化时代,打造爆款产品愈发艰难,何况我们的推广任务,是一项“看不见、摸不着”的服务,该如何破局呢?


营销“尚”创新:
符号为王,内容为后
卡西尔说:“人是符号的动物”,只有通过符号才能认识身边这个实存的世界。
这个观点,在移动互动网时代,得到了进一步强化。符号,是将品牌、产品与消费者之间产生交互行为以及情感连接的沟通方式,已成为品牌营销的主流趋势。
那么,我们为平安人寿血糖管理服务做了哪些工作呢?


1.用符号带动认知
糖尿病患者,是一类特殊的人群,他们就在你我身边,他们渴望专业的血糖控制辅导,他们更渴望家人和好友的关心。
如何唤醒我们去关爱身边的糖尿病患者呢?同时,又如何他们能够相互交流,而不是默默独自负重前行呢?
正如乳腺病患者拥有“粉丝带”,艾滋病患者拥有“红丝带”;那么,拥有众多(含潜在)数量的糖尿病患者,为何不能拥有自己的专属关爱标志呢?
由此,我们提出了“橙丝带”的概念。

基于平安血糖管理服务的联接属性,我们也将其视觉化,用“橙丝带”来代表来自平安、家人、糖友之间的关爱。
它来自平安的品牌色,象征活力与热情的品牌温度;更是糖友的情感表达。

2.用内容放大符号价值
只有通过多次、全方位、系统的品牌符号与消费者的沟通互动,符号的意义才能在消费者脑海里形成独特印象或联想,价值才由此产生。

基于此,我们制订了一系列的落地计划:


其中,有鼓励糖友间相互鼓励、相互交流的H5互动:


有借助传统节日,鼓励客户关心身边糖尿病患者的H5小游戏:


当然,也有提醒潜在糖友,让他们获得免费血糖管理服务的小弹窗:

 

策划再复盘:
当品牌符号在被受众心中形成了某种特定的记忆和印象,这种符号营销就会产生巨大的能量,促进品牌形象的提升,推动品牌认知的深化。

唯尚创意&设计坚持以用户体验为核心,致力于为企业提供行业整体创新解决方案,并最终实现其商业价值。 我们一直是探索家与实践者,如需创新设计咨询,请联系专家团队。

联系我们>>
相关案例
RELATED CASES

电话:021-62345678|手机号:13501983659(同微信)|邮箱:tony@visionad.com.cn|上海市曹杨路505号尚城国际大厦602-603室

Copyright © 上海唯尚广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rd.| 沪ICP备15023587号-3|